AUTC會議時間:每月第一、三週星期三下午7:00~9:3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地點:台中市文心路二段598號(土地銀行中港分行旁大樓地下一樓)

  事實上,我對Toastmasters一無所知,當時问入只是想要有一個可以練習英語的環境,一直到讀了哈維.麥凱的書,也只是一種「似乎加入一個不錯的社團」的感覺,讀了唐納.川普的文章後,知道演講對我們的幫助,才有了一種「值得花費時間、精力去學習的事情」的感覺。時間載眼過了一年,我到底成長了多少?改變了多少?我不知道,也沒想過這個問題,只是努力的參加活動。

  一直到了參加某個銷售課程,照例講師會要求同學上台表演,當然,沒人想上台,包括我在內。見我沒反應,我的朋友馬上說:「上台啊!這不是你一直在社團在做的事。」,我心想:「對啊,這不就是即席演講」,我便立刻舉手上台。午餐時間,巧合之下,與講師同桌,講師問我,「你有受過專業訓練嗎?我覺得你的台風很穩」「沒有,我只是參加Toastmasters」「Toastmasters,那是什麼?」「那是......(開始推薦Toastmasters)」。

    改變從那一刻開始

    叵到家中,我問自己,我的表現有很棒嗎?我也只不過照平常一樣上場演講,想到這裡,我不禁嘲笑自己,什麼時候變得那麼了不起了?想當初剛加入的時候,緊張到全身僵硬、腦筋空白、語無論次,現在居然認為上台演講是再正常不過,忽然間,我明白那些名人和其它會員為何會說參加Toastmasters會增加自信心,因為當你擁抱上台的恐懼進行演講,換回來的自然是信心了,而在別人的眼中,我做了大多數人做不到的事,自然有不一樣的評價,所以我開始相信那些名人和會員的話,對參加Toastmasters充滿熱情。

  除了個人的成長,參加Toastmasters最大的好處,便是可以認識其它的會員,大家來自不同的年齡、職業、居住地,透過彼此間的學習,對個人的各方面幫助相當大,例如:AUTC的傑出會員Hubert,是Toastmasters 2007年台灣演講冠軍,他分享他贏得冠軍的秘訣,就是「練習、練習、再練習」,為了擁有練習的機會,他主動連絡中區各縣市的分會,請他們在開會時間,安排讓他演講,據他統計,相同的演講,他總共講了38次,而且是在二~三個月內,讓我們知道練習的重要。會員Denzel總是西裝筆挺,因為他的某位老師告訴他視場合穿衣服的重要性,而他認為Toastmasters的活動是正式且重要的場合,所以總是西裝筆挺,讓我們學會衣着形象的重要。Toastmasters的傑出會員Bruce Yang,這位大學教授,為了獲得Time時代雜誌100週年紀念全球限量版(是幾週年我不太記得了。限量版買不到,而台灣的配額不到10本),只因為總編輯曾說,如果能在Time時代雜誌找到錯字,就可以提出一個要求,Bruce為此硬是找到一個錯字,而獲得總編輯親自贈送一本限量版雜誌,那種契而不捨、勇往直前的精神實在讓人佩服。會員間精彩的故事實在太多了,能夠有何收獲,就看您個人了。

  雖然有很多名人及會員說,他們在Toastmasters學會銷售,我一直不懂如何在Toastmasters學會銷售,因為我沒有產品可以銷售,一直到我讀了《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》,我才明白我己經在學銷售,書中是這麼說的「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」,我或許沒有產品,但我有價值觀,而向別人推薦Toastmasters便是在做銷售,因為深信Toastmasters可以幫助他人,幫助他人是我的價值觀之一,所以我推薦Toastmasters不遺餘力。認識Diablo的朋友看到這裡,相信可以明白Diablo為何對Toastmasters充滿熱情了。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iablo 的頭像
    diablo

    富爸爸168小站

    diab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