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當參加活動,只要需要上台分享,那次的活動我就會認識新朋友,原因無它,只因為我上台分享心得,讓別人對我有了印象。

 

身為演講協會會員的我,也擔任過演講者及主持人,心中明白,當我希望與聽眾互動時,最怕的就是聽眾沒有反應,為此我發揮同理心,當講師或是主持人希望能有人上台分享時,我便總會自告奮勇上台分享。

 

漸漸的,我發現一個現象,當我和與會的朋友交換名片或是用餐時,有時就會有朋友說:

「你好厲害,上台講話不會發抖」

「我覺得你的台風很穩,有受過相關的訓練嗎?」

接著我分享演講協會的一些事情,有時會因此認識別的分會的會員,而比較有意思的是,參加演講協會這件事成為別人對我較為深刻的印象。

有時和與會的朋友再次連絡,畢竟只有一面之緣,說我的名字對方沒印象,說我是參加演講協會的那個人,對方反而記起來。

 

上台分享並非是為了有好人氣,但好人氣會是上台分享的一個收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iablo 的頭像
    diablo

    富爸爸168小站

    diab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